【薛晓】霜华

阴虎符复制品初成的时候,正是初冬时节,栎阳还来得及下雪,只是草草木木都爬满了霜花。

而这个下第一场雪的晚上,就是送常家满门入土的日子。

薛洋坐在街头的夜宵摊子上,喝着热乎乎一碗甜豆花,脑袋倚在手臂上,坐没坐相的,脸上的轻笑也凉凉的,看着常家檐高槛厚的大门。

“小二,结账!”他心情似乎很好,竟然准备规规矩矩地付钱。

“你在做什么?”不知何时他面前突然坐了一个人。

薛洋嘴边的笑容一滞,转过头来看向了面前的人。

双眸清澈,道袍如雪,背后长剑镂刻霜花。

“道长?”薛洋挑眉,摊手道,“我什么也没做啊。对了道长你吃夜宵么,要甜的还是——”

“你要做什么,快停下。”端坐的道长说道。

薛洋眼底飘过一缕不耐,脸上依旧是笑着的:“我什么也没做啊,道长你这是欲加之罪么?”

“大坏蛋,吃姑奶奶一杆!”薛洋背后突然传来竹竿破空的嗖嗖声。

他回手轻松接住了那根竹竿,蹦蹦跳跳的小姑娘正被他气的跳脚。

“道长你看!就是这个人,他欺负我!”

“冤枉啊,”薛洋知道身后人看不到他,冲着小姑娘做了个恶毒的鬼脸,“明明是我被小瞎子偷袭。”

“谁是小瞎子!”白瞳的少女柳眉倒竖,竹竿不停地向他身上打来,“你才是瞎子,你们全家都是瞎子!”

薛洋一怔,却迅速的回过神来:“好,以后谁说你瞎子你就把他眼睛也戳瞎,戳不瞎就叫我。”

“我呸!”小姑娘打累了,气喘吁吁的坐在桌子边,“老子第一个戳瞎你!”

“好了,”坐在一旁的道长似乎被逗笑了,说道,“别闹了。”

“道长你眼睛医好了么?”薛洋突然问道。

没等道长回答,刚刚消停了的小姑娘又跳了起来:“好你个薛洋,不止咒我瞎,你还咒道长眼睛瞎,我看你才瞎!”

薛洋没理她,只定定的看着面前人那双清澈见底的眸子。

道长有些疑惑,回答道:“成美何出此言——”

薛洋听到这个称呼,开口打断道:“没什么我记错了,小二再来一碗小馄饨,一碗酒酿团子!”

“吃点夜宵,吃完了我们就回去。”他说。

“哼!”小姑娘转过身去,气鼓鼓的,不看这个大坏蛋。

道长笑着看了看她,从怀中摸出一个纸包,从其中拿了一块糖,放在了她面前。

又对上了薛洋的目光,只好再拿出一颗糖块,同样放在了他的面前。

“……多大了还跟我抢糖吃……”小姑娘用勺子戳着碗中的糯米团子。

薛洋没有理她,只是低头盯着手心里的糖,还有自己原本熟悉无比的那双手。

昏黄灯火映照下,十指完整,干净美好。


义城下雪了,薛洋醒过来,背后是装着晓星尘尸体的棺椁。

他从怀里拿出那块已然发黑的糖块,仰起头,残缺的手捂上了眼睛。

只不过是荒凉一梦。


END


小段子,薛洋必须死,但是我好心疼他。

这世上没有如果,不过还是想说,如果在薛洋人生的最初,遇到的就是道长,那该有多好。

另外我想吃甜豆花肉馅小馄饨和酒酿团子。

  29 1
评论(1)
热度(29)

© iam轩辕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