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填坑系列

1.一分钟看完断点重连

老叶记忆传输出错没有阴谋,单纯是意外,如果非要找个原因,他是第一批使用克隆和记忆传输技术达成永生的人,活得太久加技术不成熟,出了点小bug也不足为奇。

小周进入老叶的记忆,带着小叶重走了一遍他们两个都不知道的过去,找回了老叶,老叶记忆重新灌输成功,苏醒了过来,但是没有小叶这部分的记忆,断点重连不可能完好如初。

还有一些设定,叶家公司是生物公司,开发的记忆传输技术,叶修本人并不希望这种技术普及,因为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但苏沐秋的意外死亡使他不得不用这种技术去尝试复活苏沐秋,因此苏沐秋是这项技术的第一个实验者,然而他失败了。

小周和小叶重温的就是这段记忆。

那么问题来了,老叶醒来了,小叶去哪里去了呢:)

其实这个故事最开始的脑洞是,如果自己ntr了自己,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可以说小周在了解这段记忆前,老叶对他一直是蒙着一层面纱。而了解这段记忆的过程,同时与最初的没有面纱的老叶,也就是小叶的相处,使他对老叶的感情进一步深化,可这部分深化的感情,是对着小叶进行的。

小叶和老叶,是同一个人么?
记忆可以复制,灵魂可以复制么?

这也是小周一直在纠结的问题。
故事的最终,就是这样一个选择题,是选择那个相伴已久却依旧神秘的老叶,还是这个仍然单纯也赤诚一片的小叶?

或者不论选择哪一个都是一样的?小叶注定会在无限的时间里变成老叶?

小周最终选择了老叶,回到现实之后他对这段经历缄口不言,在下一个轮回的五十年后,他们分道扬镳。

原谅我最终还是让他们分手,因为我没办法想象他们会在经历这样的事之后做出别的选择。
而且,无限的生命,最终的结局,就是沉寂。老叶当初的选择,必然会导致这样的结局。

而小叶,他在老叶的记忆储存器中,像是黑客帝国中描述的那种虚拟世界里,找到了一个小小周。

毕竟周泽楷没办法抛弃任何一个叶修嘛_(•̀ω•́ 」∠)_

现在回想自己的脑洞觉得越来越不适合周叶了,我不是很会去苏自己笔下的人物,更喜欢描绘一些有很明显性格缺陷或者会对一些东西做出妥协的角色,所以不适合周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周老叶那么苏!!!

  14 5
评论(5)
热度(14)

© iam轩辕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