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觉不爱(段子)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的时候,周泽楷疯了一样找他。
有人常说,有些东西失去了之后才会觉得珍惜。而周泽楷,在彻底失去叶修的音讯之后,才觉得自己有多么贪心不足。
直到那个人不见了,消失了,才发觉,哪怕只是像之前那样远远地看着,也都是满心温暖安定。
他在QQ上每天每天的敲苏沐橙,每次只发三个字“他在哪?”
苏沐橙开始不理他,后来也许是被敲烦了,也只回了三个字“要你管。”
周泽楷当时刚打完比赛,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删掉记录,接着发:“他在哪。”
过了全明星,叶修算是露了脸,等到三月份轮回去嘉世主场比赛的时候,周泽楷才见到了叶修。
苏沐橙在选手通道等着他,看着他的眼神有一点不耐,说:“跟我来吧,叶修说让你过去。”
“叶修?”周泽楷不知道这个名字。
“叶秋的真名。”苏沐橙解释道,她盯着联盟第一帅的脸看了一会儿,又问:“你这么锲而不舍的找他做什么,决斗吗?”
周泽楷想都没想:“我爱他。”
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可以这样毫不犹疑地说出这句话。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表情有惊讶,有了然,也有原来如此。她几乎是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就相信了,女性对于这类事情都有些天然的直觉,那一秒钟周泽楷的表情让她不得不相信。苏沐橙下意识地反问:“你都喜欢他什么啊?”
周泽楷摇摇头:“我不知道。”
我找不到任何一个理由,来解释为何我爱你。
苏沐橙看着他,半晌脸上浮现出感慨的表情,她顿时感觉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如此可爱。她微笑着,不是客套的温柔,而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轻巧的说:“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找他。”

叶修听到青年亲口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也是满心感慨。
只不过他感慨的是,果然这世界上不可能存在太完美的人,按照正常的故事情节,周泽楷喜欢的人应该是苏沐橙这类的。结果联盟枪王不走寻常路,喜欢了个长得不帅,性格一般般甚至可以说是恶劣,全身上下唯一的优点可能只有荣耀打的好这么一个人,嗯,就是他自己。
叶修这样想着,丝毫没有把自己当做维纳斯的断臂来比喻的不自在。
哎哟,他想,装模作样的,还有点自得,我真是何德何能……
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脑内活动,青年又重复了一遍,沉默又灼热的眼神追着他。
本来站在门口的苏沐橙悄悄跑走了,江南初春湿润的风掀起窗帘,拂在叶修脸上。
他感觉,有点痒。
叶修站起来,想要把窗帘拉好。他背对着周泽楷,看着门外垂柳新发的嫩绿色枝桠,尽量把语气放缓,他说:“先谢谢你啊,我不太清楚你怎么想的,不过我这人其实不怎么样。我最近还忙的很,没工夫谈恋爱。”
“借口。”周泽楷说。
叶修回头,挑起眉,刚刚的客气就好像昙花一现,他说:“啧,跟你说话都这么累,处对象不得更累,荣耀就够我忙的了,可不能再多一个你——”
“借口,”周泽楷重复,一步一步靠近,“全部是。”
他抱住叶修,嘴唇贴过去,不安分的窗帘又飘起来,拂在二人的脸上。
很痒。
周泽楷垂着眼,看着叶修脸上无可奈何的笑,手臂收紧,画地为牢。

人有一千个理由来解释不爱,但却没有哪怕一个理由解释爱。


(是的这个题目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在实验室只有我和搅拌子和旋蒸仪工作的时候我由心而生的感慨而已,真是累觉不爱啊……另外我诅咒你分液漏斗你TM漏我一手不知道什么玩意!害得我去用丙酮洗手!另外这么几个字儿是我在实验室等旋蒸的时候用手机写的,一会儿我还要过柱子……不活了……寝室电脑里某人的点文写到2000,才开了个头,我发誓那个短篇最多不超过7000然后我就回去写星河万里!)
最后,虽然不是我发现的,但是还是说一句吧,把题目倒着念一下呗GN们~

  44 12
评论(12)
热度(44)

© iam轩辕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